河堤垮塌什邡一危化企业安全受威胁 生产原料和成品正有序转移

2020-08-18 13:4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8日5时13分,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磷化工基地现场观测人员发现河堤垮塌,约260米左右。

灾情就是命令,德阳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兆忠第一时间带队赶到现场,对抢险处置工作进行及时部署,安排当地相关部门和企业切实加强现场物料管理,防止造成泄漏;科学制定方案,周密组织抢险处置,确保处置过程安全;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严格遵守处置纪律,确保处置有序;立即对生产装置进行停产,及时转移受威胁的生产区的化学品原料,断开有关管线,以最大限度防止因自然灾害导致的危险化学品泄漏。

针对堤防垮塌情况,由什邡市政府统一指挥,当地应急、水利、环保、气象等部门连同宏达公司成立抢险指挥部,组成12个工作小组,按照职能分工有序开展处置。

目前,垮塌河堤现场处置正在有序进行。在德阳市应急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和专家的现场指导下,液氨已制定转运方案,落实转运车辆。将根据抢险处置实际情况,对生产装置内磷酸一铵物料、临河的磷酸一铵成品库进行适时转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