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主动出击为抗洪抢险贡献力量

2020-08-17 18:1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申梨 记者 薛伟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西侧的马尾河一处河堤被洪水冲毁,现在水位已经超过警戒线,孵化基地部分企业都面临着严重威胁……”8月16日早上8点30分,降雨量持续增大,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邓雨接到值班人员反映后,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处置,第一时间对危险地段进行管控,确保基地入驻企业生产生活安全。

“我们马上将现场情况及时与高新区管委会和绵竹市水利局进行了对接。绵竹市水利局迅速调配了三角四面体等抗洪应急物资用于坍塌河堤的应急抢险,避免洪水冲击河岸发生二次垮塌。”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工作人员和绵竹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在岸边值守,密切关注水流情况,劝阻、疏散行人远离河岸,并拉起警戒线禁止进入危险区域。

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马尾河高新区附近河段看到,该处河堤经过大水冲刷,有一处长约80米的河堤发生坍塌,河岸斜度明显,不时有碎石和泥土草木倒伏滑落,被湍急的洪水冲走,如不及时抢险,将会对距此20余米的基地内企业带来危险。

险情就是命令。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紧急调配到一台挖掘机和一台装载机抵达现场,十多名干部职工冒雨坚守在现场指挥作业。晚上10点整,经过近十个小时的紧张抢险,三角四面体成功放进河岸被毁段,筑起了一道坚固的临时堤坝,险情终于得到解除。

记者了解到,特大暴雨来临后,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对容易发生的险情实行定点、定员、定责“三定”工作责任制,组织了全体员工和物业对整个孵化基地,包括厂房、综合楼、停车场等进行全方位、交叉式排查,了解水情和排水情况,对积水地区做到及时处理,确保基地内无内涝发生。同时,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还主动配合高新区巡查马尾河汛情,积极开展防汛除险措施,协同高新区管委会、绵竹市水利局努力增加河道安全保障,确保基地内企业安全度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