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情况

2020-08-16 09:5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8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改革办副处长宋绍繁一行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调研全市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土地指标交易等情况,德阳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陈仕恩陪同调研。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通过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大数据平台展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建设、运行情况,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各项业务开展、业务创新以及全市农村土地指标交易、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推进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宋绍繁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推动有力,特别是全国首创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政+企+银+交+担+保”六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既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权益,又有效化解了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工作成效显著,为全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宋绍繁建议,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应做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前期调查、研究和谋划工作,着力拓展城乡要素交换业务链条,探索农村集体土地开发利用服务新模式,为德阳市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谭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