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一桥洞积水过深轿车4人被困  公安提醒:涉水行驶勿强行通过

2020-08-16 12:2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6日早上11时许,广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广汉市向阳镇顺江南路大件路桥洞下有人被困车内。值班民警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车内被困4人,其中有一名老人91岁且无法行走,情况非常紧急。民警黄敏立即带领值班辅警涉水将被4名困人员解救出车,并转移至安全地段。

广汉公安在此提醒广大车主:通过积水路段、桥洞时,驾驶员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涉水行驶前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则不宜冒险涉水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水中熄火切勿再启动,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不可重新启动发动机,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此时,人员应离车,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到场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