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来 消防90分钟“背空”绵竹一家养老院

2020-08-16 09:2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6日凌晨3时29分,绵竹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全市3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由于降雨量较大,许多地势低洼处形成大量积水,绵竹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凌晨3时45分左右,绵竹市二环路诚心养老院发生险情,积水淹没养老院进出道路和院坝,当时积水深度已经到达成年人大腿部位置。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调集辖区回澜大道消防站前往开展救援。

 

/items/202008/20081609330696500017B97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养老院地势低洼,积水已快进入养老院的一楼并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最深处约0.8米。养老院负责人介绍,“当时院内共有28位老人,有残疾老人、患慢性病老人,大多都行动不便,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蹚水进入养老院摸,采取背、抱等方式,小心翼翼地将被困老人们转移至安全地带,经过1.5个小时的紧张救援,28名老人全部被疏散至安全地带。

目前,绵竹各地救援还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