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人!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班次、始发站点有新调整

2020-08-15 10: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排队太久,等了两个小时还没上成车”、“下雨时等车没处躲雨,大太阳时没处躲阴凉”……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自7月20日开行以来,通票6元的普惠性收费深受两地老百姓喜爱,但在实际运行中也不断爆发出乘车服务的短板和问题。近日,为给市民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德阳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将在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运力、始发站点、支付查询方式等方面做出改进和调整。

德阳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将增加10台50座车辆保障运力,增加后每日将有20台车辆共870个座位为市民做更好的服务,发班时间也将调整为8至10分钟一班,根据客流量适当增减密度,灵活调度。新增的10台运力预计在国庆节前可投入使用。

当前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的始发站点为文庙广场站,依托现有公交车站台上下客。德阳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将在近期对始发站点作出调,迁移至对面国贸服装城旁,文庙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口处,并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设备。此次始发站点调整旨在解决,由于每日客流量较大,发班密集,和需停靠公交站台的城市公交的车辆冲突较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排队候车人数较多,对人行道及沿街商铺都造成一定程度的拥堵;下雨或大太阳等极端天气,周围没有任何设施可供遮风避雨等问题,为市民带来更好的乘车服务体验。

目前,德阳正在接洽成都天府通公司与GPS公司,积极推进使用天府通和查询车辆及站点功能,这两项功能开通后也将会给市民带来更多便捷。

为更好的收集市民乘车意见或建议,德阳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将在每辆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车内放置乘客意见簿,并设立专门处理乘客意见及建议的乘客服务中心,乘客也可拨打意见反馈收集电话提意见和建议。意见反馈收集电话:0838-2409504、0838-231488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