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市干部职工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2020-08-14 16:4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items/202008/20081416435674800017B2E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8月13日,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发起“光盘行动”倡议。

倡议号召:要树立厉行节约意识、要培育理性饮食习惯、要加强食堂规范管理、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发挥先进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倡议表明:“成由节俭败由奢”,爱护粮食,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全市公共机构要积极走在前,党员作表率,加大节粮宣传力度,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为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发挥表率作用,让餐饮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