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电力抽调六支队伍抢修广汉受灾小区通电难题

2020-08-13 21:0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斌 记者 古蓉媛)“注意抽水泵漏电,要用绝缘胶布包扎好......”8月13日下午,在广汉市那维亚半岛小区排水现场,国网广汉供电公司员工肖义强不停地提醒着物业工作人员排水时的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8月11日至13日,德阳地区大面积雷暴雨造成该市各地居民小区不同程度出现内涝。其中广汉市最为严重,部分居民小区地下室积水严重、内部供电设备受损,截至8月13日下午17点30分,包括那维亚半岛、蔚蓝郡等16个小区仍处于停电状态。

“供电公司会全力协助小区排水,对一些内涝不严重小区经过检查恢复供电,进水严重的我们会制定新的临时供电方案”。广汉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继承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排水大多是用发电机给抽水泵供电,为确保抽水过程不发生用电安全事故,广汉供电公司已派出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现场协助小区物业抽水。”

小区进水后都必须立即断电以保障住户安全。部分小区要符合安全供电条件后才能恢复正常供电。如果盲目恢复供电,不仅容易造成小区的电力设备再次发生故障造成更大的损失,更对各小区住户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针对内涝特别严重,短期无法恢复正式供电的小区,德阳供电公司已经在制定临时供电方案,争取尽快满足小区居民生活基本用电需求。

目前,德阳供电公司已紧急从绵竹供电公司、罗江供电公司、蓥华供电公司、孝泉供电公司、德润电建公司、德为电力公司六家单位,抽调六支队伍参与广汉受灾小区抢修复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