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蓥华山区塌方断道 已清理出一条便道恢复通行

2020-08-13 13:1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晓玲 记者 古蓉媛)8月12日下午,强降雨导致什邡蓥华山山区山体塌方,塌方体达五千方,当地交通部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紧急抢险,目前已清理出一条便道恢复通行。

据悉,8月11日,什邡启动防汛黄色预警,对山区外来游客进行劝离,并对通往山区的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什邡山区的双麻路是通往当地避暑胜地石门洞景区的必经之路,强降雨导致该路地质灾害危险区山体塌方,泥沙裹挟着岩石横断道路,形成了2米多高的塌方体。洪水从山上奔涌而下,在塌方体一侧形成了一个深4米的小堰塞湖,滚落的塌方体压断了电缆,影响了蓥华镇石门村一千余名村民出行和正常生活。

12日下午,在接到险情报告后,什邡市交通部门立即前往勘察,并设置了警示标志标牌,实行交通管制。“由于山洪水势凶猛,持续的降雨对抢险造成一定的困难,目前只能利用适时时段,对塌方体进行清理。”什邡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管理所所长张峰告诉记者,在对塌方进行了实地勘察后,他们当即制定了抢险方案。

经过大型机械近4个小时的抢通作业,已经于12日晚19点30清理出一条便道恢复通行,但受山洪和泥石流影响,当地景区已处于全面关闭状态。

/items/202008/20081313162343900017A7D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