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未来12小时 德阳东部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

2020-08-12 20:2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胤媚)8月11日至12日德阳开启连续暴雨模式,12日16时德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记者从德阳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测12日20时到13日20时,德阳市东部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中江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部分地方大暴雨(雨量120~1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100毫米),罗江大雨(25~45毫米),部分地方暴雨(雨量50~70毫米),旌阳、广汉中雨到大雨(15~35毫米),绵竹、什邡小雨到中雨(雨量5~2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晚上,明天白天德阳市大部分地方天气转为多云天气。

德阳市气象局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应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暴雨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撤离井下作业人员;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应注意路滑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