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急!暴雨困住“8岁婴儿、病重老人” 暖!广汉消防怀抱肩扛破浪救援

2020-08-12 11: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items/202008/200812114438414000179E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1日至12日,德阳连续遭遇暴雨袭击,多地连续出现积水,造成部分市民被困。

8月12日7时40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汉塞纳湾小区因暴雨导致水位比较高,接近一米零二,需要救援。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调派特勤中队一车六人前往现场紧急救援被水围困的居民。到达现场后,发现疏散的人群基本上为老人小孩儿,通过背、抱、扛等方式,救援队员将困在一米多深积水中的36名居民逐个救出。积水过深的地方,还启用橡皮艇转运。

12日9点30分左右,广汉市香港花园小区有一名病重的老人因洪水被围困家中,情况十分紧急。在接到报警求救后,广汉佛山路消防站消防员立即展开紧急营救,从家里将被困病人背出后,由于洪水围困救护车无法前往,情急之下,消防员将病人抱上消防车火速送到了广汉市人民医院。

12日上午9时45分左右,广汉小汉镇八角村30余群众被困,德阳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队员发现,被困群众家附近已一片汪洋,其中还有8个月左右大的婴儿。由于现场暴雨横行,消防员立即给其包裹上衣服,紧紧的抱在怀中,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在洪水中趟水寻路,用自己的身体为婴儿遮挡风雨,把婴儿营救到安全地带。

当天,广汉市深圳路那维亚小区外的,一名6旬老人被洪水围困,紧紧吊在一颗树上,消防救援人员紧急成功营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