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抢修 德阳恢复因暴雨停电线路33条

2020-08-12 11:3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斌 记者 古蓉媛)8月11日起,德阳地区大面积出现雷暴雨天气,先后造成德阳城市和农村共计46条10千伏线路停运,669个台区停电。截至8月12日上午9点,经过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连夜抢修,德阳地区已经恢复因暴雨停电的10千伏线路33条。目前抢修仍在有序推进。

8月11日12点,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迅速组织精干抢修人员紧急待命,做好抢修准备。当天大雨持续到下午5点左右,抢修条件具备后,德阳市旌阳区、什邡、广汉、绵竹、中江、罗江、孝泉等县市区电力员工全力投入到抢修一线,修复因雷雨造成的供电设备故障,保障群众供电。同时对重要变电站内电缆沟,高压室的防水漏水情况以及重要线路进行特殊巡视。

8月11日下午一个闷雷,造成旌阳区天元镇附近上百户居民和企业停电。傍晚7点40分,现场已经具备抢修条件,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抢修。晚上9点过,移动式照明灯塔把现场照的透亮,现场负责人王海军手拿对讲机在电杆下来回穿梭,指挥着抢修中的各个环节。12日凌晨零点15分抢修结束,恢复供电,队员们拖着疲惫身体离开现场。王海军告诉记者,“这是11号完成的第三个抢修任务。”

在广汉市三星堆镇,距离三星堆供电服务站不远处的10千伏三耐路1号杆因雷击导致线路断线,该线路担负着三星堆镇场镇及附近区域的供电任务,共涉及用户1000余户。因雨势过大,附近许多区域被迅速上涨的积水淹没,道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国网广汉供电公司员工们冒着暴雨,趟着积水,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