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心违建拆除 市民送锦旗点赞德阳城管

2020-08-11 12:0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煜铭 冯云升 记者 古蓉媛)“真没想到困扰我们许久的违建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非常感谢城管部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8月10日上午,家住德阳市区香江华府小区的翟先生和业主代表来到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经开区大队二中队办公室,将一面印有“彰城管公执法,还业主楼顶平台”的锦旗递到了城管执法人员的手里。

据了解,翟先生是香江华府小区11栋的住户,该栋楼顶被某业主长期“圈占”,擅自修建砖混结构的围墙,并且安置防盗门,将公用区域占为己有,不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损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翟先生和物业公司多次与违建当事人沟通无果后,便将情况反映给了辖区城管部门。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栋楼顶砌筑围墙属违法建(构)筑物,执法人员先后5次走访违建当事人,向其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自行拆除违建。

人性化执法得到违建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违建当事人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和违法建设的危害性,最终于7月14日在执法人员监督下自行拆除违法建设,拆除面积10余平方米。

“依法查处违法建设行为本是城管的份内职责,业主送来了致谢锦旗,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经开区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李宁在接过锦旗时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对违法建设的管控,全心全意为民解忧,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