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德阳成功处置一起因追尾导致柴油泄露事件

2020-08-10 09:2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0日3时19分,接成绵高速交警电话通报,成绵高速德阳段绵阳往成都方向(距德阳南出口1.1公里处)发生两车追尾,导致运载30余吨柴油的槽罐车发生泄露。为防止事故灾害进一步扩大,德阳市应急局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应对。

发生追尾事故后导致柴油泄露的槽罐车

接报后,德阳市应急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依托局指挥中心信息化优势,由带班领导和危化科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成立由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等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指挥部,对事发现场进行统一调度和指挥。

事故发生后,指挥部当机立断,联系成绵高速交警和成绵高速管理处立即关闭事发现场两端高速入口,进一步核实事故现场具体情况,紧急疏散邻近车辆和人员,管控好火源;同时,调派中石油德阳销售分公司转运车辆奔赴现场做好转运残油准备;为防止邻近河道水质受到污染,指挥部立即组织市水利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对现场泄露的柴油进行围堵和收纳,有效防止发生各类次生灾害。

截至10日7时10分,在联合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组织和指挥,成功将事故现场隐患予以排除并恢复通车。财产损失约2万元,无人员伤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