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乌当区政协调研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情况

2020-08-07 11:5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雪 记者 张胤媚)8月5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委员赵小素带队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考察调研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情况及盘活农村宅基地和房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德阳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建材书画协会副会长陈仕恩陪同调研。

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赵小素一行听取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关于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业务开展、业务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通过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展示,姜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运行情况,分享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10个全国第一案例,以及打造全国首创闲置农房流转“三书模式”、“政+企+银+交+担+保”六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的成功经验。

听取汇报后,赵小素充分肯定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乌当区和德阳市有很多相似之处,尤其是在农村闲置资源上,可以充分借鉴“德阳做法”,通过引入“三书模式”对当地闲置宅基地、房屋等资源实现规范流转,保障流转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释放农村资源要素价值,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