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公安“百日扫毒攻坚会战”第四次集中清查行动战果辉煌

2020-08-06 11:2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琦 记者 薛伟光)为维护社会安全形势稳定,严厉打击吸毒贩毒制毒等侵财型犯罪,8月5日,绵竹公安严密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开展第四次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到位。为确保此次清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绵竹公安制定下发了《治安清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统一清查行动动员会,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同时,成立了清查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清查整治行动的组织策划、警力部署、落实措施、督导检查等工作,全力确保此次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突出整治重点,落实措施到位。禁毒、治安和各派出所(分局)结合行动方案要求,针对辖区社会治安实际,对辖区旅馆、网吧、出租房、废品收购店、二手货交易市场、建筑工地等治安问题突出的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坚持逢嫌必检,全面清查,争取以人到案,排查一批涉毒人员,清查一批高危人员,抓获一批侵财型犯罪嫌疑人员,破获一批侵财案件;交警大队在全市主要公路干线、主要出入口设置多个检查点,开展毒驾、酒驾等道路交通突出问题整治,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震慑各类路面违法犯罪;同时,刑侦、治安、网安、法制等警种联合参战,派出所主动作为、主动出击,全方位、高强度地形成严厉打击违法犯罪、集中整治社会治安问题的高压态势。

强化信息报送,整体推进到位。指挥中心、治安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按照信息报送的工作要求,对行动期间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战果及时收集统计总结,调度清查开展情况,协调处理有关事宜,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同时,在清查整治行动中,参战队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守办案纪律,规范执法流程,做到文明执法,依法办案。

此次清查行动中,共计抓获违法人员63人,查处治安案件45起,破获刑事案件7起,查处违规经营场所12处,整改安全隐患106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