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涉毒嫌疑人18名 罗江区“旌城扫毒百日攻坚”初见成效

2020-08-03 16:2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期,根据德阳市公安局关于“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罗江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攻坚克难,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

罗江区公安分局党委将“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出台绩效考核办法,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举措,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强化机构建设。主动向区委、区政府及政法委汇报争取支持,在区禁毒办统筹下,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搭建工作专班、细化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大协调联动。每周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判分析,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和各单位排名情况,总结经验、找准短板,对工作重心和方向进行调整,推动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

针对缉毒破案工作面临瓶颈的实际,建立由禁毒、情报、派出所案侦队共同参与的信息推送与合成作战机制,分5个片区推动禁毒侦查打击工作。各派出所利用集中清查、疫情防控排查和社区走访契机,多方拓展信息来源,掌握涉毒重点人员,梳理研判案源线索,为开展破案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区共抓获涉毒嫌疑人18名,强制隔离戒毒4人。

紧密结合疫情期间全区交通查控防疫措施,积极联合交通、运管、路政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区公路站点毒品查缉体系建设,不定期开展武装设卡清查,7月以来在全区设立武装查缉站2个,同时全面整治寄递渠道涉毒问题,主动加强与邮政、快递、物流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开展禁毒知识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识毒能力,不断加大邮路监管和打击力度,建立防控拦截体系。全面加强涉制毒化学品企业摸底排查,对罗江2家销售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和40余家使用企业逐一检查培训,采取网上监管与实地核查相结合,有效防止易制毒物品非法流失。

在6月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后,罗江区针对部分重点人群持续深化禁毒宣传。深化校园禁毒宣传,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调西财天府学院,在该校打造覆盖“大学城”片区的禁毒宣传基地,在大学日常课程中增加禁毒教育,提升学生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携手创建无毒校园。深化农村禁毒宣传,针对大部分农村禁毒短板问题,全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乡镇禁毒工作培训。民警先后深入万安镇、白马关镇、新盛镇、鄢家镇、金山镇、略坪镇、调元镇,对各镇、村干部、禁毒专干、社工、网格员开展禁毒基础工作培训,切实筑牢农村识毒、防毒、拒毒防线。深化企业禁毒宣传,罗江及经开区企业众多,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禁毒意识,区公安分局联同派出所民警、禁毒专干先后走进辖区200余家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号召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禁毒专项行动中来,动员企业员工坚决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先后发放禁毒宣传品200多件、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人数达9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禁毒氛围。(郑全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