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三场村级集体经济座谈会在中江县举行

2020-08-03 11:4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爽 记者 张胤媚)近日,德阳市委组织部召集旌阳区、中江县、罗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相关负责人在中江县举行德阳市第三场村级集体经济座谈会。

会议围绕如何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实现乘以二的收益的主题展开。来自旌阳区、中江县、罗江区的12位村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本村目前发展集体经济所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对内如何解决,对外如何借力进行发言讨论。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相关同志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对各村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为参会人员就业务与政策方面进行解惑答疑。

针对做大做强、平稳高效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市委组织部提出村级应当做到:一是高度重视、主动担当。要树立全局意识,勇担使命,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带头人;二是打开思路、做好规划。对标先进,走出去,在当前阶段未雨绸缪,规划先行;三是研究问题、各个击破。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是持久战,村级要聚焦问题,逐年逐步解决,不可急利松懈;四是保持公心、平稳推进。村级干部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按规推进;五是充分利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平台功能,各村要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保持紧密联系,依托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进行规范高效流转,加快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步伐,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