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科技、秀实力,“高智商”创客德阳经开区路演比武

2020-08-01 12:3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志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强市之机,是德阳继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后迎来的第三次历史性机遇。”在7月30日召开的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上,德阳市委“开宗明义”为德阳的发展定调。就在全会刚刚召开的第二天,作为德阳经济开发“桥头堡”的德阳经开区,就成功举办了“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德阳的路演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创新实践历史时期的新征程。

德阳经开区是我国装备制造基地之一,在国内装备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作为“创客中国”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比赛单元,德阳经开区特色载体赛受到广大创客团队、中小微企业的高度关注,开赛就吸引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信息化、新材料等领域237个科创项目报名,参赛数量和热情创历史新高。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竞赛,7月31日,2020年“创客中国”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德阳经开区特色载体赛路演活动在德阳成功举行。此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财政厅主办。其中德阳经开区特色载体赛由德阳经开区管委会承办。

在一场充满酷炫科技感的激光秀后,决赛拉开序幕。决赛分为路演和答辩两个部分,《抗新型冠状病毒治疗性抗体药物》、《深蓝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摄像仪》、《基于5G网络的混合现实技术》等12个企业组项目,《智能装备制造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一种用于孔内深窄槽的切刀设计》、《超清洁复合涂层》、《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综合运营项目》等12个创客组项目依次进行决赛的路演推介,专家现场点评打分,与会代表共同见证德阳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最终,烯时代创新团队、超清洁复合涂层团队还与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担方,德阳经开区表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重大机遇,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发掘优质项目,建立创业创新项目库,搭建双创交流平台,全程为创新创业者们在技能培训、业务咨询、政策指导、决策参考等方面提供深层次服务,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奋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