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0-07-30 17:2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7月30日上午,绵竹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部、省、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活动系列会议精神,全面整顿作风,全力树力新凤。

会议指出,开展整顿教育活动,是对公安干警履职能力的一次再检验,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公安队伍作风,推动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强化责任,创新举措,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民辅警要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以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要积极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对身边案例开展警示座谈等形式,教育民警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深入挖掘和宣传全市公安队伍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各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使警营内充满正气。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突出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维护良好警风。要在强化监督上发力,深入分析查找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组织开展联合检查督导活动,努力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为建设“平安绵竹”贡献新的力量。

德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绵竹市人大、市纪委、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以及警风警纪监督员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