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一个!广汉市连续四届蝉联“四川省双拥模范城”

2020-07-30 11:2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继红 记者 薛伟光)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日前召开的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获悉,广汉市荣获“四川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广汉市卫生健康局被评为“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钟超被授予“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至此,广汉市已连续四届蝉联“四川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据了解,广汉市历来重视“双拥”工作,一直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广汉市先后探索总结出“发动民兵干四化,围绕四化办民兵”和“征兵、共育、安置一条龙”两条历史性经验,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并在西南地区进行推广。

多年来,广汉市始终坚持围绕“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的总要求,始终把“抓基层、办实事、解难点、求发展”作为工作重心,广泛开展科技、文化拥军和“双拥”创模活动,全面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

在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中,广汉市把“双拥”工作纳入三个文明建设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摆上了党政重要议事日程,列入了各级领导干部年度责任目标和各单位工作目标,作为党政干部绩效考核内容,保证了“双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年来,广汉市进一步健全了党委议军、走访慰问、国防活动日、军功奖励、军地合署办公、检查评比、军地联席会议等制度。同时完善“双拥”工作体系,目前,广汉全市现有拥军优属组织265个,拥政爱民组织4个,形成上下贯通、军地互联、全方位、多层次的双拥工作服务网络系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