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跨省抓获两名上网诈骗逃犯

2020-07-27 16:1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近日,什邡公安刑侦大队在“奋进”行动中雷霆出击,分两组远赴重庆,成功抓获两名诈骗逃犯吕某,曾某某。

2015年10月,龚某某向什邡警方报案,称自己的朋友被骗十万余元。经查,龚某某的朋友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吕某,吕某将其介绍到一个叫“百通世纪”的培训机构去学习培训,且保证能通过执业医师考试,但需交二十万元的“保过费”,受害人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转了十万余元到吕某账户,但吕某至今未帮助受害人办理执业医师考试事项,并于2017年年底失去联系。经什邡市公安局初步侦查,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2020年4月21日被列为上网逃犯。

2018年8月,什邡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报案称嫌疑人曾某某于2014年8月持伪造委托书将何某的父母意外死亡的社保金共计8.4万余元人民币领走。经什邡市公安局初步侦查,曾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2020年5月26日被列为上网逃犯。

刑侦大队侦查民警通过缜密布控、线索研判、综合分析等侦查手段,并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基本确定出嫌疑人吕某的生活轨迹在重庆市大足区,嫌疑人曾某某的生活轨迹在重庆市大渡口区。随后,组织精干警力赶赴重庆市,在重庆警方的协助下,经过昼夜视频筛查、摸排、蹲守工作,先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连夜押解回什邡。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吕某、犯罪嫌疑人曾某某分别对其实施的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什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