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送政策 德阳经开区税务局助力高校毕业生乘风破浪

2020-07-27 16:0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曾高盼 记者 薛伟光)炽热的7月,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如期而至,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德阳经开区辖区内各大院校毕业生结课、考试、论文答辩、招聘等事项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满足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的需求,国家税务总局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出击,通过“云端”直播送政策进高校,助力高校毕业生乘风破浪。

加入“云”社群轻风拂面问需求

“7月了,今年的高校毕业生税收政策辅导工作应该怎么延续,我答应小李他们‘再回首课程’如何兑现呢?”进入7月以来,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德阳经开区税务局管理二科科长陈学超的脑海里。

2019年,德阳经开区税务局对辖区内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校、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校内政策宣讲,反响很好,约定将毕业季税收政策宣传常态化。今年受疫情影响,两所学校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入校宣讲一直无法开展,这成为陈学超心中放不下的一件事。在与学校沟通后,德阳经开区税务局巧借省局开展的《税务云直播,主播来带货》直播活动契机,通过学校建立的各类年级群、班级群、就业群广泛推送链接,尽可能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高校学生对最新税费热点有所认识,提高对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程度。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日常负责与经开区税务局对接的曹丹老师表示:“当前就业形势下,学生应该多多尝试,主动拓宽择业面,这样的方式给一些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带来‘及时雨’,学生们收看直播的热情也很高,总能从税务部门的直播活动中获取对自身创业就业有利的政策支持。”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校2020届就业QQ群

运用“云”平台突破时空局限性

为方便广大毕业生及时获悉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将直播重点课程剪辑成一个个干货满满的促就业、保就业的小视频,德阳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省局视频,积极与高校联系将视频上传至高校的智慧就业管理服务网、就业信息网等学校自有的云端信息平台,着重从创业登记注册、扶持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为学生们解读各项创业就业政策,实现线上政策“及时达”。学生们可以随时自行下载学习,打破了直播课程宣讲的时间限制,让政策支持更灵活、更有效,精准助力毕业生实现创业梦。

“之前老师在群里通知大家观看直播的时候,我确实忙不过来没能参加,当时觉得很遗憾,这下好了,视频挂在学校就业网上,我可以下载下来随时随地观看学习,对我的创业帮助极大。”2017级会计班王同学的创业之路刚刚起步,一直在校外奔波做前期准备,错过了政策直播,得知税务局已经把直播重点内容剪辑成了视频发到了学校校园网上,由衷称赞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