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破获网络盗窃案 德阳什邡民警收到暖心俏皮锦旗

2020-07-24 17:2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7月17日,什邡市蓥华镇村民杨某手捧“破案真快 长的真帅”的锦旗来到什邡市公安局回澜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快速破获网络盗窃案,抓获作案嫌疑人刘某,成功追回他的被盗现金表示感谢。

案件一:借口激活新机须刷卡消费5000元

2020年4月某日,33岁的蓥华镇杨某在朋友圈看到刘某(男,22岁,什邡皂角人)代办信用卡的信息,正想办一张信用卡的他,当下就联系了刘某,约定第二天在蓥峰南路见面详谈。

第二天见面后,刘某教杨某如何在网上申请信用卡,但没有成功。杨某一看见申请不了,说不办了,刘某则告诉杨某:他有POS收银机,手续费很低,可以送杨某一台,需交298元押金,3月后退还回押金。杨某立即交押金办了一台POS机。

时隔三月,杨某联系刘某退押金,双方在华航小区见面。刘某告诉杨某,退押金必须换一台新的POS收银机,并要下载安装收款宝app,绑卡后平台认证,才能激活新机。嫌麻烦,杨某把身份证、手机交给了刘某,请刘某帮他操作。刘某装模作样操作一阵后,对杨某说:要激活新机必须要刷卡消费5000元钱,但这5000元和押金都能退回到收款宝软件绑定的银行卡上。杨某就把自己的信用卡交给刘某,请他在新POS机刷了5000元钱。

刷卡后,杨某收到了银行卡消费5000元的短信提示,到app上查询,刷卡5000元和押金却迟迟没有到帐。刘某解释说:“现在已晚上9点多,工作人员下班了,可能明天才能到帐。”杨某不干,说我今天必须拿到钱。刘某就说:“那拿我的信用卡先把5400元(包括刷卡消费5000元、298元押金和手续费100元)刷给你。” 后二人一起到刘某居住的小区,刘某上楼拿卡,杨某在大门口等候。等了40多分钟,见刘某没来且雨越下越大,杨某就回家了。

7月6日,杨某等了一天没有任何消息,才醒悟自己被骗了,立刻到回澜派出所报了案。

案件二:偷记隔壁摊主手机密码悄悄给自己转账9000元

接到杨某报警后,回澜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迅速将刘某抓获,同时牵出了另一桩微信盗窃案。

原来今年6月,李某(42岁、什邡回澜人)在禾丰镇摆地摊卖衣服时,旁边卖拖鞋的刘某主动找她聊天。摆谈中刘某说他看好网红冷饮,劝李某一起搭伙做生意,并把机器经销商的微信推荐给李某。李某查阅资料后,同意与刘某合伙做冷饮。

29日,李某购买的网红冷饮机到货了,刘某便到李某家中一起配制冷饮。浏览网页时,因李某手机太卡。刘某就拿出一部旧苹果手机给李某用。李某换上自己的手机卡后用苹果手机在网上买干冰,输入微信支付密码时,也没回避刘某。但万万没想到,当时刘某就记住了她的微信支付密码,并且心中起了邪念。

此后刘某以帮李某更新手机软件为由,要过李某手中的苹果手机,悄悄打开了李某的微信,偷偷从李某微信帐户转出9000元并删除了转帐记录。

李某当场没有发现任何异常,6月30日,李某叫她父亲到银行取2万元货款时才发现钱不对。李某马上去银行查询,得知6月29日有一笔9000元通过手机微信扫码支付了某用户。

犯罪嫌疑人刘某归案后,交待了盗刷杨某5000元的犯罪事实,并对微信盗窃李某人民币9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