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电力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2020-07-23 16:4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如宏 记者 古蓉媛)“今天去市场,这两只卖了差不多应该可以卖得到一百多。”7月23日,四川中江县石龙乡凤沟村3组的黄成芳把要准备带上市场卖的两只大公鸡掂了掂。

今年74岁的黄成芳和76岁的罗宁香老两口是凤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因为老屋位于高山顶上,不方便,经政府协助搬迁至山脚附近。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在了解情况后,免费为他们改造了线路,同时,又在随后的两年内多次赠予鸡苗。老两口细心喂养,目前已经拿上了稳定的收入,鸡舍里随时都保持至少十几只鸡的状态。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在中江县,供区内共有贫困户36890户。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按照中江县委、县政府“5+1+1”工作模式,该公司派出144名干部员工共帮扶810户贫困户,帮扶人员主动与村委干部联系、协调,“进家门、见本人”,做好被帮扶贫困户脱贫需求的入户调查,有针对性地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和措施。仅2019年,该公司累积帮扶现金及各类物资15.28万元,确保了所帮扶人员按期脱贫,还有5名员工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成员。

同时,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实时掌握贫困户土坯房改造修建情况,及时跟进,保证入住一户就通电一户。截至6月底,累计已完成4060户贫困户土坯房改造涉电迁建工作,供区内13612户贫困户新建住房通电率达到100%。在此基础上,该供电公司还专门组织了对中江县贫困户的入户安全用电检查,确保了贫困户的安全用电。

持续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截至目前,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共计完成中江县扶贫农网项目投资4.56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13.48公里,新增改造配电变压器1122台、容量44.7万千伏安,新增改造低压线路1723.47公里,中江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得到了持续改善。

为支持当地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先后共投入资金59万元,安装电杆44基、架设0.4kV线路5.796公里,安装并网控制设备及计量装置。截至目前,中江光伏发电共计结算电量87.98万千瓦时,为农户增收31.81万余元,惠民户数1460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