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举行综合市场消防应急演练

2020-07-23 16:2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和农贸市场经营业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商贸流通行业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营造人民安居乐业的营商环境。7月21日下午3点,旌阳区综合市场消防应急演练在天元街道阿里山街综合市场举行。本次演练由旌阳区应急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天元街道、天元派出所等单位协同配合。

演练模拟市场因乱扔烟头引发“火灾”,火情发生后,市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市场内经营户及群众有序撤离至开阔场地,并报“119”火警。随后报告街道办和社区组织人员开展自救,消防队员赶到“着火”现场,在消防队员和现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势”被成功控制,被困人员全部得到安全转移。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就商贸市场日常消防检查要点、灭火器及水带的正确操作流程向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逃生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