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德阳将进入多雨时段 你出门带伞了吗

2020-07-22 17:2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胤媚) 22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德阳市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和高空低槽的共同影响,预计7月22日晚上至25日,德阳市将进入多雨时段。其中7月22日晚上至2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23日晚上至24日白天:阴天,有阵雨,雨量中雨,中东部的部分地方大雨。24日晚上至25日白天: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受地面冷空气影响,24日晚上至25日,德阳市普遍有3到5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6级以上。

气象建议:近期雨日较多,累计雨量较大,请加强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塌方、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带来的危害;请加强对雷电、短时强降雨、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农业上田间温湿环境易造成病虫害的发生发展,应抓住降雨间隙进行有效防治,同时加强旱地作物的田间管理,开沟排湿,确保大春作物的产量与品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