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警医联动 快速将交通事故伤者送医

2020-07-22 15:1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21日19时许,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分局110指令“108国道张家湾稻香村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

接到警情后,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无牌电动两轮车被撞路口,事故伤者脸色发暗、满头大汗,不能站立,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民警不断安抚伤者,稳定其情绪,并迅速将情况告知其家人。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帮助医生将驾驶人转移到救护车上,为不耽误救助伤者,大队立即启动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动保障机制,采用警车开道护送救护车。

当时正值晚高峰期间,在从108国道张家湾路段到罗江区中医医院院过程中,经过多个主要路口和若干个小路口,车流、人流量大,为了确保伤者以最快速度到达医院,民警通过警灯警示、警报喊话等方式开路,并让沿线执勤民警提前做好预留车道、交通管制等准备,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因救治及时,伤者已转危为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