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应急局局长为全市乡镇党政“一把手”上安全课

2020-07-22 15:1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20日下午,德阳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朱兆忠为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集中轮训班讲授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全市乡镇党政“一把手”共计50余人参加。

讲课中,朱兆忠全面分析了德阳市安全生产领域和自然灾害领域形势,认真剖析了国内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以《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及重要文件精神实质和新要求为重点,从各级党政、各行业监管部门、企业主体三个层面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讲解。

授课围绕广汉“7.8”燃爆事故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刻阐述和剖析了德阳市在应急信息化平台建设、应急预案、现场处置、舆情应对等方面的不足,对构建现代化应急管理治理体系提出独到见解。并结合学员岗位职责,对如何履行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职责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为学员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整场授课共聚焦4个方面的内容,干货满满、深入浅出。学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深受启发,既增强了安全发展意识,又学到了履职尽责方法,将对今后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