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云课堂”为企业安全生产戴上“安全帽”

2020-07-22 14:5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如何制定?清单如何在工作中用好?如何用信息化的手段来管理?...”7月22日上午,由德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德阳市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云课堂”正式开讲。

本次培训,结合当下实际情况,采取现场直播方式的形式展开。全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相关管理与专业技术人员共计6.6万余人在手机端和电脑端收看直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德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快推进全市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到石油大学在读博士、高级工程师、四川省应急厅危化库专家李洋就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作专题讲座。李洋老师在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管理、企业安全双控、以及清单制信息化研发上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培训直播间里,李洋主要就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具体工作、企业推进清单制管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仲宝还对全市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进行安排部署。

“实用、及时,这次培训对我们公司内部清单制管理工作开展就像一场‘及时雨’,对我们信息化平台建设给与了强有力的指导。”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安环部清单管理组副组长周朝晖直言,这次培训很灵活,在家门口就能听到专家的分享。

“这是德阳市应急管理局自成立以来,针对区县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首次举办的‘云课堂’培训,效果非常不错。”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培训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下一步的培训工作中,他们还将结合应急部门主要工作、重点工作开展好线上为主的“云课堂”培训,探索开展基层“巡回培训”,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知识送到基层一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