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驾驶报废车上路 绵竹交警“摆摊”帮他卖西红柿

2020-07-16 16:5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书莉 记者 薛伟光)“来来来,无公害的西红柿,快来买快来买!”7月15日下午,在绵竹市玉妃路段,一群交警竟然摆起了“地摊”叫卖?!这是什么原因?

原来,家住绵竹市拱星镇的老宋是一名种植蔬果的老农,在当天前去金陵雅居菜市场卖西红柿的途中,由于驾驶的是一辆已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三轮车,遂被该路段执勤的交警拦了下来。由于家里还有一亩地的西红柿待售,指望着靠卖掉这些西红柿维持生计的老宋一听交警要扣留车辆,顿时焦灼地哭喊起来。

为了杜绝交通安全隐患,老宋的违法行为必须依法进行查处,根据法律,他将面临机动车被扣留、吊销驾驶证处罚,然而执勤警员们也明白,处罚的目的是为了将交通事故防患于未然,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出行,罚并非重点,并且警察有义务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于是,一群警察摆起了“临时摊位”,按照市价,先每人买了10斤,又召集路过的群众及驾驶员前来购买无公害绿色食品,周围群众在问清原由后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短短半个小时,150多斤西红柿售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