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今日出征

2020-07-20 09:5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20日上午,2020年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缓缓从德阳市卫健委驶出。本次医疗队将前往阿坝和若尔盖两县,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严重精神障碍筛查、大骨节病手术条件评估、专题培训及新业务拓展座谈和巡回医疗义诊活动。

此次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共派出内科、外科、普外科、骨科、妇科、儿科8名医护人员前往若尔盖进行巡回义诊;派出精神专科4名医护人员前往阿坝县开展重型精神病筛查;派出白内障小组8人前往阿坝县人民医院开展白内障手术。专家们一行还将分别前往若尔盖县人民医院、阿坝县人民医院开展标准化技能操作培训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讲座。

此次援藏医疗队是范天勇援藏医疗队成立以来的第七批范天勇援藏医疗队了。截至目前,德阳市卫计委已遴选派出300余名医务人员分赴阿坝县和若尔盖县开展巡回医疗活动,累计行程28000余公里,共为当地4万余名藏区农牧民群众进行了义诊义检、免费为60名患者施行白内障复明手术、为40名重型精神病患者进行筛查、免费发放药品、捐赠医疗设备仪器累计价值90余万元。

“我们将克服高原缺氧、环境条件较差等不利条件,扎实推进援藏工作,树立德阳援藏医疗队员的良好形象。”2020年范天勇援藏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升技术为抓手,以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重点,努力为藏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为藏区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弘扬医疗事业的奉献精神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