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2020-07-20 09:5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近日,什邡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和经开区派出所联合抓获2名捕鸟嫌疑人,破获2020年市内首例非法狩猎案件。

7月7日15时许,什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宁文武带领巡逻队员巡逻至朝阳大道中石棉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行踪可疑,见到警车躲躲闪闪。通过盘问,两名男子交待最近发现此处已征空地有很多飞鸟,趁着刚好休假,互相邀约到空地捕鸟。两人购买了捕网工具,分别在林地两处布网,距离布网刚过30分钟,就碰上民警巡逻。民警立刻进行实地查看,初步统计已有约二、三十只飞鸟入网。

随即,民警向什邡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和市级相关部门联系请求协助。接到线索后,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现场挡获2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成都市人)、作案工具以及猎捕的野生鸟类带回大队开展进一步调查。

经森林警察大队调查,两张姓男子对其使用捕鸟网猎捕鸟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名犯罪嫌疑人非法捕鸟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之规定,涉嫌构成非法狩猎罪。目前,非法狩猎的鸟类以放归自然,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什邡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