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燃情夏夜 炫动旌阳”活动启幕 巴蜀笑星演出助阵

2020-07-17 22:0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彝族原生态舞蹈《山海风》、月琴弹唱《踏月歌》、快板《旅途奇遇》、方言散打《说学逗唱》、金钱板《耙耳朵》......7月17日晚,旌阳区“燃情夏夜 炫动旌阳”2020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彝族火把节(德阳)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10余个精彩节目依次亮相,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巴蜀笑星矮冬瓜表演的金钱板《耙耳朵》、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叮当演出的方言散打《说学逗唱》更是将开幕式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今天的演出扎实又有分量,还有巴蜀艺人亮相,品质很高。”市民张鑫为当晚的演出点赞,并直言很期待即将亮相旌阳区的彝族火把节。

本次活动由旌阳区委、旌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丰富市民生活,促进夜间市场繁荣、刺激市民夜间消费、推进消费升级。将从7月17日开始持续至8月31日,历时一个半月,分为“跃动旌阳、剧动旌阳、声动旌阳、舞动旌阳、艺动旌阳”五个系列,利用街头空间和夜间时段,开展成德同城文化交流暨旌阳区第三届音乐戏剧季、街头篮球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非遗与街头艺术秀、彝族火把节等活动。

活动期间,四川省曲艺研究院、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凉山文旅集团演艺团队等顶尖艺术团体将带来精湛的文艺表演,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