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政协视察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情况

2020-07-17 10:2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雪 记者 张胤媚)7月15日,德阳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视察德阳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前往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对德阳市促进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一站式服务大厅,视察组一行参观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电子竞价区、多功能区,详细了解了各窗口单位的办事流程等。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听取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关于德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的情况汇报。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运行,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平台作用越来越显著,创造了多项全国、全省第一案例,全国首创的“三书模式”入选《法治蓝皮书·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2020)》,省内外同行纷纷到我市考察学习,农村产权流转成为我市“三农”工作一张靓丽名片。

张万平指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是继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和农村税费改革之后,又一项带有根本性意义的重大创新。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要坚持农村基本经营

制度不动摇、坚持尊重广大农民群众的意愿、坚持依法办事,扎实有序地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持续引导农民将闲置土地、房屋等产权要素行交易、搞好各项配套,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她强调,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交易市场的建设情况,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坚持“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为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助推该项工作落地见效,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让农民朋友在改革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们还围绕“发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平台功能,更好地服务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星明,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副书记陈仕恩等陪同视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