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机动三轮司机逆行撞伤执勤交警被刑拘

2020-07-16 20:5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近日,什邡市区发生一起机动三轮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在中心城区主干道逆行,被巡逻交警发现后指令停车反而加速逃离,并将执勤交警和车辆撞倒逃逸案件,嫌疑人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10日12时25分许,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至亭江东路财政局路段时,发现一辆红色正三轮摩托车在红绿灯路口强行逆行,驾驶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且车货箱内搭载一妇女,遂上前指令该车停车靠边。该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见交警发现自己后,加速逆行朝什邡市夜市方向逃离,交警通过对讲机呼叫路面执勤警力支援的同时拉响警报驾驶警用制式摩托车紧随其后,并多次指令驾驶员停车,该驾驶员均不予理会。在雍城北路与丰收路交汇路口,三轮摩托车将交警连车带人撞倒后逃逸,致使该交警手部、腿部、头部及右肺等部位不同程度受伤。

见交警车辆倒地、人员受伤,从此路段经过的一辆三轮车和一辆白色小车迅速停车,热心的两名驾驶员下车后与路过群众上前询问伤情帮助交警,后续支援警力到达现场后立即将受伤交警送医救治,并同时组织相关力量进行侦查拦截工作。

同日12时44分许,什邡公安迅速启动案件侦办和维权机制,由警务督察大队联合政治处、法制大队、刑侦大队、师古派出所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经调取天网和大量社会监控视频及大量摸排后,办案民警发现史某某(男,66岁,什邡市蓥华镇爆竹园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在蓥华镇将史某某抓获归案。据史某某供述,当日中午,自己在什邡城区驾驶红色正三轮摩托车搭载妻子逆行后被执勤交警发现,因害怕自己所驾驶三轮摩托车被交警扣押,遂加速逆行逃逸,后在逃逸过程中将警车撞倒交警撞伤,因害怕被处理,未理会受伤的交警继续驾车逃逸。

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