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德阳分行与德阳五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0-07-15 10:3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尹阳 记者 张胤媚)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促进党员跨行业学习交流,激发活力,敏捷思维,近日,中国银行德阳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旌阳支行党支部与中共四川省德阳市第五中学委员会第一党支部,赴中国两弹城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勇担初心和使命 党建共建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双方单位领导代表、部分部室负责人、机构负责人及党员同志代表共48名党员参加。

在活动中,开展了唱红歌比赛、党建知识竞赛,党员参与积极,气氛热烈。参与的党员们通过现场对中国两弹历史的讲解,学习两弹精神,激发创新与斗争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期间,于邓稼先旧居处举行入党誓词重温仪式,声音洪亮,誓言铮铮,回首入党初心,坚定党员责任。随后,召开党建工作交流分享会,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德阳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旌阳支行党支部与德阳五中第一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开启党建共建新征程。

最后,双方领导就此次共建活动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总结讲话。德阳市第五中学参加此次活动的校领导表示:首先真诚感谢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对活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党员们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于德阳五中来说也是一次党建活动的创新;同时,希望今日之后,双方单位继续保持联系,加强跨行业交流,积极拓展党建、团建、工会、业务及教育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进步,促进工作成绩更上台阶。

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党委委员魏东同志表示,此次活动在双方的沟通协调与热情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是未来加深合作的一个崭新开端。同时,他提出:一是两家单位处于金融行业和教育行业两个不同领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互补不足;二是通过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在党建、工作等方面都达成了共识,后续可以开展更多业务领域的合作;三是在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中,双方党员同志相互认识、相互交流思想和经验,不仅拓展了人脉,也为今后双方相互提供专业支持创造了条件,希望今后党员之间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此次是中国银行德阳分行与客户单位四川省德阳市第五中学首次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创新、成效显著,活动所有环节和服务得到该校领导和党员同志们的一致高度评价,进一步树立和牢固了中国银行的良好形象。通过本次党建共建,也进一步畅通了银校合作桥梁,开启共建新篇章,为实现银校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