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突出!德阳雪茄烟叶获专家组好评

2020-07-09 15:0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依托省烟草专卖局“四川优质雪茄烟叶区域定位及质量特色挖掘研究”项目,河南农业大学邀请相关领域14位专家在郑州召开了四川雪茄烟叶评吸评价与质量特色研讨会。四川省烟草专卖局科技处、烟叶处、烟科所及德阳市烟草专卖局、达州市烟草专卖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就项目组初步构建的“雪茄烟叶质量风格评价体系”进行了充分研讨,基本达成一致意见,该成果为国内雪茄烟叶质量风格评价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借鉴。通过对德阳绵竹、广汉、什邡和达州万源等地共计34个雪茄烟叶样品的评吸评价,专家组认为:德阳产区雪茄烟叶以木香、豆香为主体香韵,以干草香、坚果香、树脂香为辅助香韵;达州产区以蜜甜香、木香为主体香韵,以干草香、花香、豆香为辅助香韵;两地烟叶雪茄风格属性中等偏强,香气特征明显,在烟气浓度、劲头、甜度、余味等质量关键指标上特色突出。同时,围绕工业企业雪茄原料需求,与会专家从栽培、调制和发酵等环节,对进一步彰显四川雪茄烟叶风格特色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阐明了雪茄原料的市场需求,明确了四川雪茄烟叶的风格特色和品质缺点,为深化四川雪茄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四川雪茄烟叶定制化生产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