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城+雨城 奏响农村产权交易协奏曲

2020-07-08 10:4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雪 记者 张胤媚)7月7日,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术芹带队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考察、交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事宜。

座谈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副总经理焦罡首先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体系建设、业务开展、业务创新、取得成效等方面情况。随后其详细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全国首创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政企银交担保”六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农村产权综合服务、涉农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等创新业务的开拓运营情况。最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相关负责人同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一行就如何开展农村产权流转服务工作等方面作深入交流。

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术芹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深切感受到了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领域的超前思维、科学规划、创新模式、骄人成绩,对雅安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明确了方向。下一步,一定将考察成果转化为扎实举措,围绕“补齐人才短板、健全运营机制、打造特色业务”等路径持续深化改革、促进红利释放,打造‘雅安路径’,携手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