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警方积极备战高考安保 为莘莘学子护航

2020-07-06 19:3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胤媚 )2020年全国高考将于明日开始,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社会广泛关注。为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未雨绸缪,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采取细致的工作措施,积极备战高考安保工作。

工作方案细之又细。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各种方案,明确了主要牵头部门,集结国保、治安、交警、特巡警、辖区派出所等警力,对参与高考安保的警种逐一落实责任任务,对各执勤点逐一落实责任民警,对安保工作的每一个时间节点精确到分,确保工作部署准备充分、落实到位、明确责任、严明纪律。

工作措施实之又实。一是治安部门牵头,在高考前对各考点、考生食宿点周边开展治安检查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二是加强与环保、住建、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合协作,做好高考期间社会面管控,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三是提前对各考点、考生食宿点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四是组织护考服务队,给考生提供最大帮助,针对可能出现的考生身份证遗失、赴考时间延误等意外情况,做好应急服务,确保考生能如期参考;五是切实维护考点周边秩序,配合考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及时劝导、处置在考点周边聚集或者其他可能妨碍高考顺利进行的人员活动。

工作纪律严之又严。据介绍,为确保高考各项工作不出纰漏,该局督察部门将在高考期间组织专项督察,对各警种落实工作方案、开展安保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坚决、工作不在状态的单位和民警,将严格追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