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管护航中高考

2020-07-06 11: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茜 记者 古蓉媛)2020年中高考将近,为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健康、平安的消费环境,近日,德阳市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市场监管,护航中高考。

加强考点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对食堂原材料储存、冰箱货品存放、餐具消毒、食堂防鼠防蝇、食品留样、进货台账等,详细了解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相关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落实等情况。严查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来源不明食品等违法行为,督促规范经营。

加大电子产品以及学生用品的经营监管,以辖区内电子通讯设备经营户、出售考试文具用品的超市、小卖部、文具专卖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查看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销售有假冒伪劣商品、是否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发送设备和具有接听装置的设备、“三无”商品和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两考”书籍、光碟等辅导材料的监管力度,杜绝盗版复习资料、虚假宣传的“两考”材料流入市场,保证考生学习用品安全可靠。

加强各类培训机构监管,加大发布招生广告的监测监管,严厉查处虚假违法招生广告行为和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低俗不良广告行为。同时对收费明细进行检查,要求培训机构不得自立收费项目,代收费项目需经家长签字确认,不得设置强行收费、捆绑收费、重复收费项目。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中高考所涉场地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责任,加强使用安全管理和日常巡查、维护,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学校3所,食品经营店30余家,电子产品经营单位20家,文具用品经营户8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抽检文具用品12批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