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法治宣讲走进军营

2020-07-06 11:2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近日,为加强军地共建,提高新时期驻什部队官兵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什邡市公安局民警受邀走进军营,为300余名部队官兵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本次宣讲,重点围绕涉黄、赌、毒案事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两个专题进行。授课民警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由浅入深,向官兵们讲解禁毒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涉黄、涉赌案件相关法律法规和处罚依据。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频发、作案手法不断翻新、受害群体覆盖多个年龄段等特点,民警着重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规手法,配合“仙人跳”、“杀猪盘”等典型案例,对部队官兵开展讲解。

民警的精彩讲解赢得了现场官兵的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民警与部队官兵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加深了什邡公安与驻什部队的联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