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多警联动 什邡公安全力护航中高考

2020-07-06 11:1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2020年中、高考前夕,为确保什邡市中、高考工作安全有序,给广大考生创作良好的考前环境,近期,什邡市公安局积极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清理整治行动。

6月29日,什邡市公安局召开中、高考工作部署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安宇对中、高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高考前夕,以治安、交警牵头,以主城区为重点,深入开展初、高中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和治安清查。

交警大队结合考点设置,对重要路段进行实地勘查,7月4日,通过公安双微和本市新媒体平台,向社会提前发布高考路段临时交通管制通告,同时加强对酒驾、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和城东、元石、皂角等派出所加强对夜间经营夜啤酒、茶馆、KTV和各广场舞聚集点的检查劝导。各派出所结合公安社会化宣传和防范宣传工作,深入社区院落、集市开展宣传工作。

在开展整治宣传期间,公安行政审批窗口,立足本职,强化服务,迅速开通考生紧急办理身份证等绿色通道,切实为考生解决实际问题。7月5日上午,一高三女生在家长陪同下来到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窗口,据考生家长反映,女儿今年即将高考,但身份证不慎遗失,一家人非常焦急。了解情况后,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主动作为,立即为这名考生开通应急办证通道,利用户政终端机为其打印了临时身份证明,同时与其户籍所在地沐川公安行政审批窗口取得联系,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学生和家长对公安民警的热心细致服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