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如何高质量发展?听专家院长在德阳第四届医院沙龙上说了啥

2020-07-04 17:0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新环境下如何落实党和政府对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如何呼应人民群众对看病就医高质量服务的新期待?如何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挖掘优质资源潜能,切实控制医院运行成本,不断将“深化医改”红利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动力?7月4日,来自省内外友好医院的百余名院长和管理者相聚一堂,围绕“医院管理与人文建设”主题,探讨公立医院如何建设发展,共同分享医院管理之道和创新发展之路。

本次德阳第四届院长沙龙由德阳市医学会主办、德阳市人民医院承办。邀请到南京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名誉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义涛,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赵翚进行主讲。

沙龙现场,丁义涛嘉宾和赵翚嘉宾分别以《中国公立医院改革的必由之路——医院人文建设》、《从夹心饼到大蛋糕——市级医院如何通过精准管理实现突破》为题,结合医院实际进行分享和交流。

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主讲人从自身医院学科建设、人才的挖掘管理、医院氛围的营造等多方面出发,对医院建设、医院满意度提升、医院的质量管理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碰撞出了更多的理念火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