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办第三督导组到德阳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2020-06-28 16:1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省安办第三督导组组长、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陈晓军率队来德阳督导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当前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督导组一行深入中国航油集团四川石油有限公司广汉油库,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自查整改情况、市县两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核查与督导。

督导组一行肯定了企业在持续抓好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要求,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对自动化控制和信息化管理的投入,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推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此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德阳市共派出7个检查组200余人次,对全市44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60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共发现隐患469个,下发执法文书30份,停产整顿2家。目前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已整改238个,其余隐患正在整改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