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德阳公开集中评议12个候选派出所

2020-06-25 00:4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磊 记者 古蓉媛)6月24日,德阳市公安局举行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公开评议大会,德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毅,四川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政委贾黎等领导出席公开评议大会,市级各部门、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警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评议大会。

摄影:马奔

通过“比工作业绩、比服务基础、比特色亮点、比提炼总结、比宣传发动”五比措施,前期德阳举行网上评议和聘请第三方对35个派出所进行安全感、满意度和社区民警知晓率测评,12个派出所在第一轮中胜出。评议会上,12个派出所依次登台以“视频展播+综合讲述”的方式,汇报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主要做法和成果,生动展示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做法和感人事迹,得到参会评委、代表的一致好评。

绵竹市公安局清平派出所以“大山警民情、红枫色愈浓”为题讲述了大山深处深深的为民情怀,讲述了一名公安一级英模、两名二级英模救助群众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观众;中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讲述了英雄故乡的红色“枫警”,他们在“不怕困难、敢于胜利”胜利的继光精神的感召下,织密 “源头化解网”、“社会共治网”、“警民连心网”三张网,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打造英雄故乡的红色“枫”情;广汉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通过建立“心桥驿站”,积极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帮助120余名青少年走出心灵的阴霾……12个派出所的真情讲述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他们创建新时代枫桥派出所经验做法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经过40名评委的投票,绵竹市公安局清平派出所、广汉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经开区公安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中江县公安局城关出所、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旌阳分局旌阳派出所6个派出所脱颖而出,获得了公开评议环节的胜利。

罗毅对公开评议大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参加评议的派出所基础工作扎实、工作亮点突出,是全市120多个派出所的杰出代表,展现了各自的风采。评议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是创建工作依然在路上。全市公安派出所要按照新时代枫桥派出所的创建要求,以创强基础、以创促提升、以创促平安、以创促发展,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再立新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