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城东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出实招 为百姓排忧解难

2020-06-22 20: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警察同志,我想办一个居住证,今天给孩子报名才知还需要我的居住证”、“警察同志,我的房产证地址和居住证的地址有点不一样,有什么办法给我证明一下吗?孩子报名审核材料等着用”“警察同志,可以给我出具一份居住回执吗,孩子报名急用”……. 6月20日一大早,前来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们接连不断。

望着他们焦急不安的样子,民警将几位市民热情接待到了派出所会议室,了解到他们都是为自家孩子办理上学报名,到学校审核材料时才发现居住证资料不完善,于是急匆匆的来了派出所。据什邡市教育局招生日程安排,6月20日、21日(星期六、星期天)是学生持居住证到学校现场审核材料的时间段,由于派出所只在周一到周五开放居住证办理窗口,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了教导员向丰琳。

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教导员向丰琳立即对工作进行部署,特别安排民警在两个休息日负责处理相关事宜,并及时解决了同一套房屋因编制规则不同而出现的标准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不完全一致的问题,确保符合居住证和居住回执申领条件的群众能尽快拿到证件,让家长不因缺少以上材料而影响孩子入学现场审核材料的提交。

6月20日上午,城东派出所已为办事群众出具居住回执3份,房屋地址认定1份,办理居住证1个,派出所以“服务不缺位”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举措,赢得了办事家长的交口称赞。

审核证明材料的办理只是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期,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式经验”,积极主动作为,为辖区适龄孩子解决办理居住证等实际问题,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