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举办礼赞祖国·诗韵乡村暨端午诵读活动

2020-06-22 11:1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旭林 记者 古蓉媛)6月20日晚,由德阳市图书馆、旌阳区图书馆主办的“礼赞祖国·诗韵乡村暨端午诵读”活动在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成功举办,给这个文创小镇带来了诗韵、乐韵和人气。

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原本是一个丘陵贫困村。近几年旌阳区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和发展乡村振兴,采取聚合新农人、探索新机制、培育新业态的积极举措,实现了由最初的乡村咖啡屋到文创小镇的完美蜕变。创客中心、高槐故事馆、德阳潮扇传承基地、染云山房、民谣小院等极具影响力的文化企业纷纷入驻,为当地经济的长足发展增添了活力。

当晚在染云山房举办的演出活动文化气息甚浓。演员们倾情表演的葫芦丝合奏《希望》、旗袍秀《遇见旗袍》、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等节目增加了热闹气氛,而诗朗诵《橘颂》着实让诗韵浸润了小乡村,将端午诵读活动推向了高潮。10个文化内涵迥异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当地群众品尝到一道文化大餐。

此次文化活动由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德阳市农业农村局、旌阳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指导,旨在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高槐文创小镇的成功经验,立足旌阳区的文化资源,不断完善夜间公共服务,打响“夜德阳”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助力文创小镇的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