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为全市104位市级贫困村第一书记授课

2020-06-20 11:0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雪 孙荣山 记者 张胤媚)6月19日,受中共德阳市委组织部邀请,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在全市2020年市级贫困村第一书记农旅融合示范培训班上为104位第一书记授课。

培训会上,姜华首先带领104位第一书记学习了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副省长尧斯丹在2020年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随后,其以如何构建农村产权交易体系为着眼点,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的成立背景、业务范围、创新模式和开展成效等。并详细讲解了农村产权交易所应如何发挥信息传递、价格发现、交易中介等基本功能;如何有效利用电子交易网络平台,充分发挥好农交所“一个屋顶之下、多个服务窗口、多品种产权交易”的综合平台作用等知识点。最后,姜华结合全国首创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涉农涉外知识产权交易等经典案例及2020年以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百余条新闻报道等分享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及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

姜华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主题,积极同与会第一书记互动,增加第一书记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的了解和认识,提升第一书记对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的理论水平和实战技能,第一书记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为大家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下一步整合农村资源,提高农民收入树立了信念和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