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引入区块链研发国家队助力德阳乡村振兴

2020-06-19 16:3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平 谭雪 记者 张胤媚)6月18日,区块链助力农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成功举行。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区块链研发中心总经理安红章,四川网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勇及德阳部分涉农企业代表负责人、区块链爱好者等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就区块链助力农业创新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了农村产权交易和不动产的区块链存证、溯源和流通的可能性和合规性。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农村资产的数字化,将大大增强和拓宽农村产权的流动性和流动边界,实现农村产权流转的透明公开、不可篡改、智能合约和开放互信,从而充分释放农村资源潜能,实现城乡资源链接,助力乡村振兴。

研讨会后,在与会嘉宾见证下,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中国网安、四川网道举行了区块链助力农业创新发展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三方形成共识,积极响应中央和四川省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新经济的有关精神,走在区块链产业前沿,开放资源,优势互补,共同致力于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农业发展的务实探索,实现区块链赋能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和农业发展,力争形成全国落地示范。

    编辑推荐